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认真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

2017-08-18 21:51 涟源新闻网 肖星群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肖星群8月16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在娄底市白马灌区管理局会议室调度市人大、政协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主持会议。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华、罗康升,副市长罗宜秋、李冰玉,市政协副主席谭秋姣、邱超文,市政府副处级干部谭付民出席。

会上,相关承办、协办部门汇报了城区饮用水安全、城区环境噪音治理、公交改制三项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和关于把湘军故里杨市镇打造成全国知名旅居小镇,下阶段涟源市精准扶贫的重点应聚集农村智障、病、残人群,加强城区学校周边摊点食品安全监督三项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刘杰要求各相关部门全面加强对河道、自来水厂取水点和出水口的监管检测,强化河道污染源的整治和生态植被的修复,加大河道、水库的蓄水净水能力,加快城区供水管网的提质改造和大江口水库的规划设计,多措并举搞好城区饮用水的安全供应。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督促门店、企业主签订承诺书,实行严管重罚,标本兼治抓好城区降噪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公交改制工作,确保10月20日前举行公交新车发车仪式。

刘杰指出,把湘军故里杨市镇打造成全国知名旅居小镇对于推动涟源经济转型,实施旅游兴市,推动“大龙山”旅游整体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旅发办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提案办理的流程、要求办理好。要以点带面,加大对具有历史文化色彩和旅游价值的文物的保护、开发、利用力度,使之成为涟源市旅游经济的亮点。市残联要把与农村智障、病、残人群相关的政策编印成完整系统的宣传资料,让此类人群了解相关政策以及如何申请相关救助。要加快特教学校的建立,引导指导残疾人就业,让农村智障、病、残人群能够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政策的“红利”。

刘杰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围绕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用具体行动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好、实施好惠民利民政策。(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