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刘杰当选为涟源市人民政府市长

涟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7-07-28 17:41 涟源新闻网 吴一夫

(7月27日,涟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涟源宾馆小礼堂胜利闭幕)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当选的涟源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杰作就职讲话)

(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主持会议)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吴一夫)7月27日,涟源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涟源宾馆小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投票补选了涟源市人民政府市长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杰当选为涟源市人民政府市长。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华、傅德贤、童春秀、曾建功、罗康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委常委肖更新、谢永东、梁小兵、段德学、梁育清、王澍、孙纬辉;老领导刘柏林、陈吉龙、李瑾瑜、殷另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和享受副处级待遇干部及党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不是代表的全体市级领导;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镇长都不是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涟源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278名,符合法定人数。与会代表肩负着114万涟源人民的重托投下了神圣的一票。梅国华宣布大会选举结果:刘杰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肖卫渠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杰、肖卫渠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谢学龙代表市委向市政府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矢志推动涟源发展。政府班子要牢记信任与重托、使命与责任,时刻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干事激情,直面问题矛盾,破解发展瓶颈,积极担当作为,让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速转型、加快发展”总基调成为政府工作的最强音。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带来的战略机遇,紧扣涟源当前发展实际,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抓改革强创新补短板,在厚积薄发、奋起直追中不断厚植优势。要充分调动全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推动涟源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扎根群众,务实为民,致力增进群众福祉。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和忧患意识,扎根群众,服务群众。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决不能落下任何一个贫困村、一名贫困群众。要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收入等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排忧解难的第一选择和主攻方向,要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社会文化事业,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三是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政府班子和政府各部门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弘扬“三严三实”优良作风,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