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斗笠山镇爱心企业家捐款资助贫困户

2017-07-15 18:15 娄底新闻网 曾向阳

图为易姣文受邵子军委托将一万元现金交到李买英手中

(天井村村支委委员易姣文受邵子军委托将一万元现金交到李买英手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向阳)7月15日中午,涟源市斗笠山镇天井村贫困户李买英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天井村村支委委员易姣文今天受企业家邵子军的委托,将一万元现金交给李买英,援助李买英建房之用。

李买英,现年八十一岁,生育有二个孩子:大儿子十多年前去世,小儿子现年44岁,不务正业,常年不回家,在外坑蒙拐骗,家中稍值钱的东西都被他变卖挥霍了,更谈不上对老母亲承担赡养之义务。如今李买英居住于四间土砖房,因为年代久远,房子破旧不堪,存在极端安全隐患。天井村支两委考虑到李买英的实际情况,将其评议为贫困户,并列入危房改造对象。

邵子军,中共党员,是天井村著名的私营企业家,当他事业有成之后,致富不忘桑梓情,热衷于本村的慈善事业,并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回馈父老乡亲。从2011年起,每年都捐款2000元给村里,并提出一定要用于资助老弱病残贫困人员。7月1日斗笠山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李买英家的土砖房岌岌可危。邵子军得知李买英的情况后,立即联系村支书易迪如,表示愿意无私捐助一万元现金用于李买英前期建房费用,并承诺建房后如果基础工程需要动用设备和砂石,他将继续无偿支持,尽快给老人建栋适合居住的好房子。

当一行人来到李买英家,易姣文当着大家的面将一万元现金交到她手里,李买英紧紧握着易姣文的手,感激地说:“请你转告邵子军,我非常感谢他对我的援助,他比我的儿子还要亲啊!感谢政府,把我列入危房改造对象,有了这些钱后,我有生之年有望住上新房了。”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