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杨市镇加大扶贫宣传 激发内生动力 合力脱贫攻坚

2017-06-03 22:48 娄底新闻网 童艳

(杨市镇砖湾村墙体宣传标语)

(杨市镇砖湾村墙体宣传标语)

(杨市镇龙溪村宣传横幅)

(杨市镇龙溪村宣传横幅)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连日来,涟源市杨市镇积极构建精准扶贫大宣传格局,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油造势、鼓劲升温,全镇上下,人人思脱贫、想脱贫、谋脱贫、帮脱贫的氛围日益浓厚。

扶贫重在扶心,扶贫首要造势,杨市镇在入户发放扶贫手册、脱贫攻坚政策口袋书等宣传资料的基础上,全力开展“激发内生动力,合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各种宣传活动。全镇各村(社区)在乡村公路两旁、村部、人口集居地等地方悬挂宣传牌和宣传横幅、标语等共300多条,其中砖湾村共制作各类不锈钢、墙体等大型固定扶贫宣传标语26幅。       

“扶贫扶志气、扶贫扶能力、扶贫扶产业、扶贫扶发展”、“只有努力才能脱贫、只有实干才能致富”、“贫穷落后不光荣、好吃懒做很可耻”……一条条宣传标语,全方位展示了脱贫政策、帮扶措施、脱贫攻坚模式等相关内容,旨在最大限度激发脱贫热情、聚焦扶贫力量,树立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自觉性,激发贫困户不等不靠、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