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打实

2017-05-25 15:13 涟源新闻网 蒋葵

涟源新闻网讯(记者 蒋葵)5月24日,记者从涟源市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圆满完成了省住建厅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16年省住建厅下达涟源市农村危房改造两批任务共计3600户,实际实施危改户3729户,竣工率为103.6%。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共2910户,其他一般贫困户819户。累计投入资金2.45亿元,其中国家与省两级投入4740.33万元,援助新建房屋3243栋,修缮加固486栋,解决了3729户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去年,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统筹推进,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调查等方式,向农户宣传危改政策,开展了对上年度危房改造对象资金到位情况的回访工作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决纠正侵害涉农利益行为的专项整治。制订了周密方案,扎实推进危改;力推省级示范,打造工作亮点;加强技术培训,规范农村建房;实行部门联动,严格把关验收,确保将危房改造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在会上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解民忧的重要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政策标准,坚持公正公开,规范质量,严格监管问责,用务实高效的作风,圆满完成涟源市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

涟源市委正处级干部胡春生宣读表彰通报,副市长梁毅作工作报告,副市长邓文旦主持会议。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康升、市政协副主席谭秋姣出席会议。(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