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枫坪镇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17-05-13 16:53 娄底新闻网 黄松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松林)5月12日,涟源市枫坪镇安监站、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镇范围内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户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督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4家烟花爆竹销售点的销售许可证、储存、安全设施、是否有超标储存或储存环境不达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的特点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遍偏低的现状,工作人员还向辖区群众宣传了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求销售者要适时对消防器材的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在需要的时候拿得出来、用得上。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家。通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及各烟花爆竹经营业主对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有力震慑了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爆竹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