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农商银行:让“评级授信”成为“家常便饭”

2017-05-04 22:53 娄底新闻网 毛卫东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毛卫东)5月3日,涟源农商银行组织机关驻行人员召开强力推进评级授信专题工作会议。

董事长黄益民要求全员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金融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及银监会《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任务要求,自觉按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下沉重心的原则,确立科学的发展理念和战略方向。黄董事长指出,要把夯实基础工作,强力推进评级授信作为涟源农商银行的“吃饭工程”,要真正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让农商银行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使得实体经济和农商银行的关系如鱼得水,推动“三农”经济顺利爬坡过坎,行稳致远。

同时,黄益民就有关细则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一是支行行长和包村(片)信贷客户经理必须参与信息采集和评级授信工作;二是评级授信必须保留完整的手工和电子信息资料台账;三是凡今后评级授信农户(商户等)必须凭信用等级证发放贷款;四是总行驻行人员每月必须参与信息采集和评级授信2天,全力推动“评级授信”工作实现“总行、支行、乡镇及村支两委和农户(商户等)”五级互动,要让“评级授信”工作的开展成为“家常便饭”。(编辑/邓向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