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安平镇开展农机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7-03-30 15:27 娄底新闻网 刘占山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刘占山)近日,涟源市安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技带着责任、感情、农民朋友反映的问题,先后到该镇双季稻示范区的唐家、青山湾等村了解春耕备耕、农机具安全情况,为全镇春播生产田间问诊把脉,为该镇春耕生产加油鼓劲。

首先来到唐家村种粮大户王雄家,刘技仔细地查看了王家的农资仓库、农业机械、育秧设备等情况,还不时询问王雄,今年早稻准备播种多大面积、秧田准备好了没、早稻春播还有哪些棘手的问题和难处?当了解到该村村支两委全力支持协助种粮大户在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予鼓励政策,王雄的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效益越来越好时,很是高兴,刘技对在场该村村主任说,“安平是个煤炭乡镇,传统农业本来不是长项,但是近年来,在全镇农技人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安平的农作物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稳步发展,抛荒基本得到遏制,撂荒情况连年好转,这是象你们这样有担当、有责任的一线村干部的功劳。作为镇长,我深表感谢!”随即指着王雄家正在调试的催芽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播马上开始,所有农机都在使用之前要进行调试,确保使用安全”。随后还对青山湾村的农机具、排灌设施、水渠、秧田翻耕准备进行了实地查看。指示镇水利等部门要为示范区水利设施问题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农技推广部门加大技术服务力度,勤下乡、多贴心,为农民朋友排忧解难,为全镇粮食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确保粮食生产计划任务的完成,确保农民节增效,提高全镇人民种粮积极性和重量效益。

此次检查,共发现青山湾两个催芽机零配件生锈不灵,已从市农业局粮油站调配维修到位。近1000亩早稻播种工作准备就绪,只等适时播种。目前,该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来势喜人。(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