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伏口镇三举措做好村支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2017-02-21 21:09 娄底新闻网 李彦军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李彦军)日前,为确保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切实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涟源市伏口镇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在前期准备工作上下功夫,为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打好基础。

认真搞好调查摸底。通过联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座谈、民主评议等形式,对现有村支“两委”班子进行研判。对班子状况、干部心态、群众认可度以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查摸底,吃透村情民意。

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结合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建等活动,夯实人员责任,深入各村,及时收集易引发各类矛盾纠纷的信息和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到提前预警、提早介入、提前化解,切实掌控、快速摸清矛盾产生的原因,努力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

规范开展财务清理。组织专门人员集中精力逐村开展财务清理工作,对村集体资产管理使用、财务收支等情况及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做好对村集体资产登记管理和村支“两委”印鉴及合同管理工作。(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