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2017:我们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

2017-02-08 09:49 红网涟源市分站 肖星群 蒋葵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7日,涟源市委工作会议圆满闭幕,与会的部门负责人、企业管理者一致的感受是“很鼓舞人心”,心里也都卯足了劲,做好了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的准备。

“今年的市委工作报告方向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具体,我们作为实体企业,虽然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完成自己的三年计划目标,创造更多的价值来回报社会,回报市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林在参加市委工作会议后信心十足。2016年,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纳税过亿元,2017年,公司将继续坚持走由发电商向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转变之路,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提供清洁环保新能源。

有着“鼓舞振奋人心”相同感受的还有三一集团娄底市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佩春。娄底市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经过五年的深度调整,成功实现了战略转型。公司开发的军工钢板等不少新产品自2016年11月以来一直供不应求,公司经常加班加点生产。同时,集团公司的一些产品在我市销售也是捷报频传,今年1月份销售额就突破了7000万元。李佩春自豪地说:“按照市场行情,公司今年产值增长30%—50%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产品销售额全年估计可以突破5个亿。”

“2017年,我们将按照市委政府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喊口号抓落实,通过进一步加大所得税的征收力度等措施,把全年的税收任务完成好,并且争取实现比上一年增长9%的目标。”市国税局女“当家”李祝华信心十足地说。很大一部分来自涟源市重点税源企业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创新求变、产业转型,实现了经济的复苏和腾飞。

涟源农村商业银行是“涟源人自己的银行”,2016年全年投放贷款6亿元,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行长黄益民表示,2017年将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把金融贷款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投放额度将达到1.5亿元左右。将在我市重点项目、城市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贷款投入力度,贷款额度在7亿元以上。

“以建设区域性旅游休闲中心为总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以项目建设为保障,以提升品质为主线,以旅游安全为生命,以培育龙头企业、完善基础设施、树立市场形象为重点,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面对一张已经绘就的旅游发展“蓝图”,市旅发委主任李正兴早就有了自己的工作蓝图。2017年,将通过举办节庆赛事,加大媒体宣传、户外宣传力度,参加旅博会、旅游促销会等活动,提升涟源的旅游形象,充分利用高铁、高速公路联通的利好因素,使涟源成为全省、湘中地区热点旅游线路重要节点。把握黄金周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旅游新亮点、新产品、新线路、新服务,进一步增强市场的吸引力。

“旅游扶贫也将在今年唱好重头戏。”李正兴告诉记者,依托湄江、龙山、包围山等主要景区和5条精品旅游线路,引导、支持贫困群众参与景区景点以及乡村旅游的建设运营,扎实推进6个全国“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74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旅游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实施“一村一品”战略,积极创建省特色旅游名村等品牌,力争其中25个以上贫困村在今年内整体脱贫。(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