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领导到六亩塘镇扶珂村指导扶贫工作

2016-11-02 22:15 娄底新闻网 梁雄军 谭红娟

_MG_0546

(座谈会现场 刘新山/摄)

_MG_0560

涟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 刘新山/摄)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梁雄军 通讯员 谭红娟)“要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为村里切实解决发展难题,为群众做几件实实在在的事。”10月31日下午,涟源市委常委、政府委书记李南新到六亩塘镇扶珂村指导扶贫工作时如是说。六亩塘镇党委书记李亦农、涟源市扶贫办相关领导一同参加指导。

扶珂村地处六亩塘镇西北部边缘,与冷水江市渣渡镇接壤。面积5平方公里,有27个村民小组,2964人,902户。耕地面积1909亩,山地面积5700亩。村扶贫建档立卡户201户601人(低保户30户95人,一般贫困户171户506人),五保户10户12人。扶珂村是李南新、李亦农和涟源市扶贫办的挂点扶贫村。

在扶珂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支两委负责人向李南新一行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并就安全饮水工程、村组公路改扩建、小型农电水利等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请求。李南新边听边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情况。当听到村民对村组公路改扩建的意愿比较强烈时,李南新当即电话联系有关部门负责人,询问相关政策。会上,曾在新化县协助分管过农业工作的李南新介绍了新化县油溪桥等村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就在扶珂村发展种养业、旅游业等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讨论。

李南新指出,要把村里的底子摸准搞实;定位要放高;规划要做实做细。要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为村里切实解决发展难题,为群众做几件实实在在的事。他表示,希望扶珂村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基本设施得到根本改善、基本形象有所提升、基本产业能够突出。

会上,李亦农叮嘱扶贫工作队员,要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做好“四类对象”清理工作,反复核查扶贫政策是否到位,确保真扶贫,扶真贫。涟源市扶贫办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扶珂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