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农妇泪花不只是感激 更是为脱贫攻坚政策喝彩

2016-11-06 17:21 娄底新闻网 吴秋平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吴秋平)“我虽然没有生养男孩,丈夫也死了10余年,女儿也外嫁他乡,真的感谢党的政策,解决我就医等很多实际困难,让我生活有保障,这日子算好过了!”长车村66岁的谭桂容老人对前来走访的涟源市脱贫攻坚督查组说此话时眼中满是泪水。

11月4日下午,涟源市副市长邓文旦带队的督查组到涟源经济开发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在通过查看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处扶贫办、贫困村、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台账,深入实地调查走访贫困对象和听取该处党工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邓文旦对经开区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深入贯彻落实省、娄底、涟源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出台考评方案,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率先垂范落实结对帮扶,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位,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

邓文旦要求,一支书和扶贫工作队人员,要静下心、沉下身,严格按照精准脱贫攻坚政策要求,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缺漏项,要立行立改,确保基础资料准确无误。要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记录,谁帮扶、帮扶什么、怎么帮扶、效果怎么样,要在《结对帮扶手册》、《扶贫手册》上都反映得清晰明白。

邓文旦强调,经开区要运用好自己的相关资源优势,正确判断脱贫形式,认真谋划脱贫致富良方;要突出数据精准,掌握每一户贫困户数据动态,了解贫困户需求,找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群策群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帮助贫困户解放思想,变“输血”为“造血”,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编辑/李响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