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强势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

2016-10-19 21:14 涟源新闻网 黄超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黄超)10月17日晚,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在市长会议室专题听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梁小兵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贤,副市长梁毅、邓文旦、李冰玉,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谭付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开展PPP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专业性问题及当前国家政策走向,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上级进行了沟通汇报,到涟源市相关单位对PPP项目进行对接,从全市“十三五”规划、娄底市政府PPP项目汇编册和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册中多角度、多渠道筛选出一批项目作为涟源市第一批PPP项目库。

会上,与会市领导和各项目单位介绍了各PPP项目可行性情况,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涟源市顺利实施PPP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听取完汇报后,宋建明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摸清了工作底子,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宋建明强调,PPP项目是一项新兴事物,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准确理解和把握其工作内涵、流程和实施条件。要通过邀请专家讲课、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等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要全力推进,抓住国家支持、鼓励PPP项目建设这一机遇,把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涟源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为PPP项目建设的重点,采用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强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要扎实做好可行性论证、规划、财政评审等基础工作,确保项目能够签约、落地,走好PPP项目在涟源发展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