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宋建明到珠璜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6-10-18 16:14 涟源新闻网 肖星群 毛建平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右二)在副市长邓文旦(右三)等陪同下到桥头河镇珠璜村的蔬菜基地里了解蔬菜的品种及销路情况。)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毛建平)10月17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到桥头河镇珠璜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涟源市副市长邓文旦,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局、市交通局、市林业局及桥头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珠璜村是省级卫生村,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逐步推进,目前已在河流治理、风雨桥改造、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停车坪硬化、路灯安装、环境整治方面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宋建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桥头河蔬菜基地以及正在建设的蔬菜公园,了解了该村的整体建设规划和公路两侧的绿化情况。得知蔬菜基地在促农就业、为农增收方面效果明显后,宋建明感到尤为满意。

宋建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必须有产业作基础,珠璜村要继续发挥蔬菜基地这一产业优势,并且要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建设标准,对蔬菜的品种、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基地内的交通设施等方面进行提质,把蔬菜公园打造成为全省先进、娄底市第一的美丽样板。环境卫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珠璜村村支两委要加强班子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组长的作用,全民动员,增强村民参与环境卫生建设的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让珠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为涟源市其他地方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将其打造成为可以复制的样板。

宋建明还就珠璜村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交办。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