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正文

涟源市着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字号: 2015-04-24 15:43 作者:曾璐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曾璐)近日,涟源市副市长邓文旦、副处级干部聂红民以及水务局局长李新建等一行到金石镇山茂水库指导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区工作。

在山茂水库,邓文旦仔细询问了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又没有太多经验借鉴,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抢抓进度,全力全速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邓文旦提出,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市水务局要做好指导工作,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相互配合,金石镇要深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搞好宣传,让群众理解并支持试点工作。邓文旦还强调,要加大对资金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审计监督,将资金落实并监督到位,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的民生效益。

涟源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位于金石镇山茂水库灌区,由中央总投资1000万元。该项目以山茂水库作为灌溉水源,涉及天堂、岩泉等17个行政村,灌区面积1万余亩。项目通过水价体制改革,采取灌区渠道工程改造、管道灌溉示范片建设和灌区计量设施建设、用水者协会和片区分会建设等措施,实现“定额供水,计量收费,梯级计价,节约有奖,超用加价,水权可流转”的目标。(编辑/刘飞翔)

Tags:涟源市 金石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