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正文

娄底市人大代表调研涟源市茅塘镇新型城镇化建设

字号: 2014-11-28 17:11 作者:李心兰 刘宇阳 来源:涟源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李心兰 刘宇阳)11月26日,娄底市第四届人大代表涟源第二小组成员在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汉田带领下,到涟源市茅塘镇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

代表们先后到该镇石门村、马溪村调研新农村建设、环境整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等工作,并到石门工业园内考察五江集团工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该镇在“高起点做好规划、举全力突破瓶颈、集民智整治环境、抢先机调整产业、出新招凝聚人脉”的总体工作思路指导下,多措并举,大手笔投入进行新型城镇化建设,效果显著。投入150万元编制了茅塘镇总体规划,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区道路、城镇给排水系统、水利基础设施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城区面貌焕然一新。2013年成功挂牌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石门村获得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称号。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茅塘镇大力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并从充分发挥好人脉资源优势、借助旅游名镇金字招牌、走农业转型发展之路等方面提出各类意见建议6条。

李汉田对茅塘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茅塘镇山美水美人更美,这几年的变化更是有目共睹。李汉田要求茅塘镇对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坚持保护在前,规划在前,引领在前,行动在前。要不断提高农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好茅塘人脉资源广的优势,大力推进农业、旅游业的转型发展。(编辑/刘芬风)

Tags:新型城镇化建设 涟源市茅塘镇 娄底市人大代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