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正文

伏口镇开展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宣传活动

字号: 2014-09-29 10:34 作者:李彦军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001

座谈会现场

002

伏口镇党委书记李振兴致祭文

003

与老战士、老地下党员代表亲切交谈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李彦军)“梅山之腹,归水之滨。何其有幸,守护忠魂。吾侪到此,敬祭于君……”山野莽莽,绿荫青青,于肃穆中响起浑厚低沉的声音,9月28日,涟源市伏口镇党委书记李振兴在革命烈士李道宗墓前致祭文。

当天,伏口镇组织伏口籍烈士亲属代表13人、老战士4人、地下党员代表1人、市人大伏口小组代表4人等共同参加了纪念革命烈士李道宗祭拜活动。活动邀请了娄底市文化局,涟源市人大常委会、民政局、党史办、市志办有关领导参加。伏口镇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当地文学社团“梅山文学社”以及学校部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一起参与活动。

上午9时18分,祭拜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穆,奏国歌、献花篮、致祭文、行三鞠躬礼、鸣炮,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进行。10时整,纪念烈士座谈会在该镇机关小礼堂举行,会前现场发放了《伏口镇烈士简介》、《9月30日-烈士纪念纪念日》等宣传资料。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老战士到少先队员,从人大代表到社会人士,纷纷发言,或抚今忆昔,或倾吐心声,或赋诗明志,气氛异常热烈。各级领导在各界人士发言的基础上,肯定了伏口纪念烈士活动的开展成效,以及伏口在城镇建设上所取得的有目共睹的变化。并指出,伏口镇作为湖南省的示范镇,又是全国的重点镇,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对培育该镇人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国梦、伏口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推动作用。

据了解,烈士纪念日的设立,是经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确定的。2014年9月30日,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伏口在纪念日前夕举办这次近百人参加的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举措。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民众的价值观引领,特别是将加强在学生群体中的宣传影响,使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青少年一代中得到有效延续与传承。一方面,将把此类活动的开展作为制度固定下来,让更多的民众能够从中得到熏陶和洗礼,受到教育;另一方面,将密切关注革命烈士亲属,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编辑/姜友富)

Tags:涟源市伏口镇 烈士纪念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