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积极推广“湘易办” 助力优化营商办事环境

2023-05-10 08:40 娄底新闻网 曾建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建文)“没想到,足不出户、不用花一分钱,这么快就可以将档案转递办好,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身在深圳的冷水江市民李先生通过“湘易办”手机终端提交档案转递事项申请,冷水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收到调档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李先生核实信息,随后联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办理该事项,不到10分钟,李先生的档案转递申请就办结完成,并由工作人员将档案免费邮寄到李先生工作所在地。

据悉,这是娄底第一例流动人员异地通过“湘易办”申请办理完成的档案转递业务,实现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业务跨地区办理“零跑动”,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档案转移业务“多地跑、多次跑”的痛点问题。

“湘易办”是我省全力打造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建设数字政府的总引擎,涵盖社保、公积金、就医、交通出行等多场景应用。群众只需下载使用“湘易办”,即可享受全省政务服务、招商服务、就业服务等,实现“一个APP,掌上办好所有事”。

为建好、用好“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冷水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组建“湘易办”工作专班,多次向市主要领导汇报工作,举全市之力增加用户数、上线服务事项、集成可应用的电子证照等。同时,针对具体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各个击破,力求全面开花,做到“政治有高度、改革有力度、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下一步,冷水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湘易办”App的覆盖面和推广率,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工作生活大小事情“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