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曾伯怡: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提高城市品质

2023-05-06 15:55 娄底新闻网 朱俊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俊峰)5月4日,冷水江市召开城市更新项目汇报会。冷水江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曾伯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改善冷水江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创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冷水江市城市更新项目相关情况介绍及设计方案情况。冷水江市住保中心、市城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城市更新积极发言。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将资江大道和金竹西路部分路段进行更新,拟在新城大桥南端、群丰路与金竹路岔路口左侧、资江大道与金竹路岔路口左侧及大湾里空地建设4个小游园。根据城市现有道路条件,结合城市性质并借鉴相关城市经验,以提升风貌、美化环境为总原则,在建筑外立面改造、节点游园绿化、道路植物提质、城市家具完善等方面提出优化方案,进一步完善道路功能,建设精品城市。

曾伯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上级精神,用好上级政策;要因地制宜开展前期设计,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严格控制项目成本,以最小的成本投入换取最大成效;要统筹好城市规划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城市天际线招牌、户外广告、“飞线”整治等工作;要利用“五一”期间锡矿山花海热度,发展锡矿山文旅事业,逐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承载能力;要做好资金保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改善冷水江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质。

陈创业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本着节约节俭的原则,合理利用资金;要通过城市更新,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造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