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召开政银企担园签约洽谈会 促成银企签约31个项目 授信金额超39亿元

2023-04-24 11:35 娄底新闻网 曹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丹)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21日上午,冷水江市举办“行长走市县 金融稳增长”企业调研暨2023年政银企担园签约洽谈会,促成31个项目获得39.24亿元融资支持。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冷水江市长陈创业强调,政、银、企、担、园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精准对接,为推进冷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洽谈会是我市“钢铁产业链”、“锑产业链”和“光电子信息产业链”的专题签约洽谈会,各银行机构从前期收集项目中共筛选、对接融资项目31个,意向签约金额39.24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1个、金额18.23亿元。会上,三条产业链代表企业天宝实业、闪星锑业和京科电子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企业当前的发展现状和企业融资需求;娄底市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对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难点进行回应,表示将在贷款额度方面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陈创业对近年来全市各类金融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冷水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金融机构继续关注冷水江、支持冷水江,持续扩大信贷投放的力度,让贷款资金适度向有市场、有效益、有前景的中小企业倾斜;不断提升信贷服务的温度,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着力拓宽金融创新的广度,全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和股权质押融资工作;企业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加强内功修炼,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经营业绩吸引信贷资金的投入;政府部门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协调解决好影响金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在搭建合作桥梁上求突破,定期调度已签约项目,确保项目签约落实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对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机制,对信贷投放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大的金融机构和个人,加大表扬和奖励力度。

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彭青指出,各签约银行要尽快落实签约内容,尽早为企业放贷,人民银行和相关部门将加强督导,共同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当天,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还实地参观调研了天宝实业和华科高新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喜波主持洽谈会,冷水江副市长李拓宣读签约成果。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