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 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让实干成为最亮“底色”

2022-11-19 08:59 娄底新闻网 曹丹 吴凯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连日来,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倾听民声,掌握民情,形成了人员、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的良好局面,让实干成为党员干部最亮的“底色”。

11月16日上午,在铎山镇金星社区村民家中,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下沉干部苏耿正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坐一桌,屋外虽然寒意渐浓,屋内却一片暖意融融。村民们听得非常认真,对未来充满期待。

铎山镇金星社区居民闵安林说道:“听了这一次的宣讲,我深感振奋。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像这样不用专门组织,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随时随地开展宣讲的方式,苏耿和村民们都习以为常。对他们而言,这种宣讲方式不仅学习起来轻松愉快,宣讲效果也非常好。

铎山镇金星社区居民闵新长说道:“我觉得这种宣讲方式,非常地深入群众,很接地气,让我们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我们感觉蛮好的。”

眼下,宏富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5万棵草莓迎来开花挂果期。草莓还没成熟,已经有不少老顾客和平台来电咨询。看到自己精心种植的草莓受到市场认可,合作社负责人阮福纲很高兴,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了解情况后,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围绕草莓销售、基地发展等方面内容,为阮福纲答疑解惑,提出意见建议。

阮福纲说道:“我家的草莓,无论是从颜值还是口感都很不错,我想让更多的人来知道我这个基地。融媒体中心的驻村干部知道我这个想法以后,特意到我基地上来指导帮助我,然后听完以后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明确了公司这个基地以后发展前进的方向。”

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铎山镇铎山社区,针对森林火灾易发态势,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下沉干部和村组干部一起,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巡查,尤其在用火行为高发时段,下沉干部加强了山火易发区域的动态巡查,反复提醒村民严控烧秸秆、烧地埂等行为,助力社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这个柴火你们自己要保护好,不能随意点火,要做好防护。”

“这个我们特别注意的,你们放心。”

不管是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还是抗旱减灾……全市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的身影就追到哪里。在日常工作中,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勇毅担当践行着为民服务的承诺。

冷水江市融媒体中心下沉干部李刚说道:“我们将继续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锤炼实干作风,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坚持隐患在一线解决,坚持工作在一线落实,坚持形象在一线树立,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为冷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融媒力量。”(通讯员 曹丹 吴凯)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