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乡村领雁培训班开班 35名乡村带头人参训

2022-10-23 10:57 娄底新闻网 杨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风)10月22日,由冷水江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一届乡村领雁培训班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来自该市10个乡镇街道的35名乡村带头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8天,35名从事农产品电商、农旅体验和民艺文创的乡村带头人,将通过系统学习,掌握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推动农村创业创新。此次培训任务由湖南省人社厅乡村领雁创业培训师、北京华普亿方乡村领雁项目服务专家罗灿担任。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举手提问,就创业思路进行现场交流。

罗灿说:“乡村领雁课程是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量身定制的一套体系,它是从产品客户的需求、产品的交付、产品的创新以及利润的根本增长,进行详细教学,真正做到‘保姆式’服务,真正服务基层创业者。”

为确保学习成效,培训课程结束后,冷水江市人社局还将组织创业专家服务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60天的“陪跑式”后续服务,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为基层创业人员保驾护航。富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喜红开心地说:“这个课对我们老百姓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最主要的是这个‘陪跑60天’,我们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跟老师沟通,直到我们把农业做得更好。”

冷水江市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陈吉长说:“此次第一届乡村领雁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高乡村创业带头人的思想意识,扩大他们的思维能力,更好地发展和壮大自己的企业,把冷水江的项目推广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