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街道: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齐抓共管筑防线

2022-09-21 08:28 娄底新闻网 康振林 张武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振林 张武胜)自9月开学以来,冷水江市冷水江街道通过联合冷水江市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增设护学岗等多种方式,切实预防和减少“涉学”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学校平安。

在冷水江市第一小学、金月湾红日学校等学校的宣讲活动中,交警叔叔认真讲解辖区交通状况及上下学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近期该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例举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案例,分析事故的原因,警示师生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同时,交警姐姐还为孩子们讲授了道路和车辆、交通信号指示灯、“一盔一带”、安全乘坐交通工具、行人在道路上的危险行为等交通安全及法规知识。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护能力,倡导他们从小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争做交通文明参与者。

该市交警大队还对学校周边增设了隔离栏,杜绝了乱停乱放现象,使学校附近交通环境得到了有效整治。同时,冷水江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学校班级家委会成员在学校门口持续开展护学行动,在上下学路上值守,有序引导孩子们横穿马路,共同守护孩子们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