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2022-06-15 11:03 娄底新闻网 谢赛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赛群)6月8日,冷水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该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领到退役军人优待证后,我感到无比自豪。”曾荣获战时二等功的退役军人田寿高说,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关怀,它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耀的象征。

此外,针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冷水江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开展了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证照办理、信息采集等各项服务,让退役军人在家里也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据了解,优待证是一张身份证大小的红色卡片,分为“退役军人优待证”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证件上印着持卡人的照片、姓名、服役年限、发证单位等信息,持证人可按规定享受医疗、住房、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优待政策。

为落实好优待证发放政策,冷水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发证工作列为今年最为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年初就通过电视、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了多方位宣传,同时抓好办证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各合作银行也派员进驻各乡镇,全程协助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办理。截至目前,冷水江市已有5400余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交优待证办理申领手续。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