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重拳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06 17:25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杨风 伍莲姣 雷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朱华美 杨风 伍莲姣 记者 雷超)从5月4日收到省督导检查组交办,不到24小时,冷水江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组织联合行动组对辖区内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二组棚户拆除完毕,对冷水江街道冷钢二生活区4号门面承重墙进行修缮加固完成,重拳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上午9点,在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一栋面积30平米左右的违章棚户在挖掘机的轰隆声中,被迅速拆除。这是省督导检查组在该市进行督查时发现了这一违章建筑,并于5月4日交办冷水江市委市政府。接到交办件后,冷水江市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有关方案,立行立改,并于5月5日对违章棚户进行了拆除,及时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冷水江市环城东路冷钢二生活区4号门面一层门面承租户曾某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时未进行申报登记,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在左山墙处开设高2.4米、宽1.2米的门洞,致使房屋存在重大结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整栋楼体的居住安全。该楼部分用户将情况反映给市长信箱后,市领导高度重视。5月3日,冷水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进行处理,认定该行为是一起典型的违规装修、穿墙打洞,改变房屋原有结构,造成重大结构安全隐患的违法违规行为,需严厉打击,并立即拿出技术处理方案,由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立即将房屋恢复原样,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于该违法违规事件当事人,冷水江市公安部门连夜进行传讯问话,深入调查。冷水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拟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合并罚款人民币壹拾万零壹仟元整。 其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继续调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