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多措并举抓实早稻生产

2022-04-19 14:54 娄底新闻网 杨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荣)4月18日,冷水江市禾青镇社学里村的沃野阡陌间,一个个塑料大棚整齐林立,一块块平整的良田错落有致,一株株嫩绿的秧苗迎风挺立,村民们正伏着身子开展浸种育秧的收尾工作,一幅静谧的春耕农忙图尽收眼底。

图片2

冷水江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引导种植户抢抓农时,并持续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水稻集中育秧技术,加大推广集中育秧面积。该市市级早稻集中育秧基地主要集中在三尖和禾青两镇,集中育秧面积达1.5万亩。同时,按照统一优良品种、统一种植模式、统一栽插时期、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指导服务的“五统一”模式,在三尖、禾青两镇建立了市级千亩双季稻生产示范片,各相关乡镇街道都建立了1-3个百亩以上生产示范点,全市共建立生产示范片(点)22个,已培育发展种粮大户150户,保障全市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3

“以前我只有一台耕田机,耕种100多亩田差不多要半个月,现在政策好、补贴高,我买了三台,现在一个星期就能耕完。”社学里村种粮大户易伟华高兴地说道。稻田里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易伟华的合作社建设了大棚种植园区,引入了喷灌系统,日常的农机设备迎来了升级换代,插秧机、碾米机、烘干机等现代化农耕机器样样俱全。

图片1

为提升农作物种植效率,冷水江市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大力推广机械化播种,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和金融保障力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和特色种植,打造产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保障春耕生产农资运输畅通,多措并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该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