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金竹山镇开展“敲门行动” 宣传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2022-01-18 10:08 娄底新闻网 叶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8_副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骞)“大娘,家里的煤气灶具要定期检查有没有破损、漏气等问题,做完饭一定要把所有阀门都关好。”“大伯,虽然是冬天,但咱们也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1月17日,在冷水江市金竹山镇恒星村,网格员邹利长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为居民们发放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单,重点讲解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怎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以及相关急救措施等常识。

岁末年初,居民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火灾事故的多发时段。为避免相关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12月14日,金竹山镇召开专题部署会,严格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层层传导任务,动员镇、村干部采取进村入户、分片包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宣传冬季安全用火用电、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应急自救等知识,确保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进村入户率100%。特别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以及使用炭火或秸秆取暖等重点家庭和人群要实现全覆盖,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连日来,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党员代表、“娄底红”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兵分多路,深入辖区各村、门店、企业进行宣传讲解,使安全知识入民入户、入脑入心,让居民知道安全用火、用电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务必高度重视,防患于未然。

据悉,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单8千余份,宣传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