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党旗飘扬在战寒潮保供电一线

2021-12-27 18:28 娄底新闻网 尹燕 李铭明 雷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11227182419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 李铭明 记者 雷超)12月26日清晨,大雪纷飞,湖南冷水江高寒山区锡矿山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队员刘耿凡等人急忙赶往山上刘再华老人家检查线路设备情况。

刘再华是一位年过七旬的孤寡老人,一个人住在锡矿山上。每次刘耿凡等人外出巡视线路,总要到老人家看看,帮忙检查线路,有时候还给老人带些生活物资,老人也把刘耿凡当亲人对待。

他们结缘是因为一次抢修。2011年的一个夏天,刘再华家里突然停电,刘耿凡接到抢修任务,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老人恢复供电。了解到刘再华老人家里的情况后,刘耿凡把老人作为城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重点服务客户,经常主动上门服务,10年如一日。这次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普降大雪,刘耿凡不放心,不顾风雪特意赶到老人家去看看,检查线路设备,保障老人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大伯,这两天气温下降厉害,您要多穿点衣服,家里用电设备有没有故障?”

“有你常来帮忙,我这里好着呢,你工作这么忙,就不用老是挂念我了,有事我会打你电话的。”刘再华紧紧拉着刘耿凡的手感激地说。刘耿凡熟练地帮刘再华把家里线路设备检查一遍,叮嘱老人注意保暖,没事不要外出。

从刘再华家出来,刘耿凡等人来不及休息,又踏着厚厚的积雪开始对辖区线路进行巡视。雪越下越大,冰凉的雪花打在脸上寒冷异常,大家的裤脚、鞋子全部湿透,鼻子冻得红通通的没了知觉,成为了一个个名副其实的“雪人”。“我们巡视要再仔细一点,就能保证线路没有遗漏点,这个天气,如果线路出点故障,老百姓在家里就有可能挨冻。”冰雪天气,刘耿凡等人逆行在乡间田野、高山深沟,保障冷水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不遗余力地守护着辖区客户的光明与温度,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战寒潮、保供电一线。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