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启动“小小宣讲员 文明进万家”志愿者宣讲活动

2021-11-25 17:09 娄底新闻网 曹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

(11月25日,冷水江市在红日实验小学启动“小小宣讲员 文明进万家”志愿者宣讲活动)

1

(11月25日,冷水江市在红日实验小学启动“小小宣讲员 文明进万家”志愿者宣讲活动)

3

(11月25日,冷水江市在红日实验小学启动“小小宣讲员 文明进万家”志愿者宣讲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丹)《娄底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条例》深入人心,11月25日,冷水江市在红日实验小学启动“小小宣讲员 文明进万家”志愿者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自觉增强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共建文明城市。

25日上午8时许,两千余名师生齐聚操场,红日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禹良云就贯彻落实《条例》作动员报告。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走上升旗台,向全校师生一起宣讲“文明行为规范”。台下全体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在鲜艳的国旗下,以饱满的热情共同许下文明礼仪誓言。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各班级迅速开展《条例》志愿者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养成文明好习惯 争做宣讲小先锋”的承诺。为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老师和家长在宣讲形式上也下足了功夫,快板、韵律操、课桌操、手指操、儿歌、情景剧……有趣高效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们在笑声中更好地学习掌握各种文明礼仪知识

红日实验小学老师龚鹭鹭说,在平时的教学中就十分注重学生文明礼仪的教育,首先从他们的着装、站姿、坐姿、卫生等方面都有所要求,想让他们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的谦谦君子。

除了当好“宣讲员”,小学生们还扮演着“示范者”“监督员”的角色,大家积极参与“小小宣讲员 文明进万家”活动,向身边家人、朋友传播社会文明知识,自觉说文明语、行文明事,带动身边家人、亲戚朋友一起加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禹良云表示,希望通过志愿者宣讲活动,让孩子们从自己做起,把这个良好的习惯带到千家万户,将来我们的孩子走入社会,成为一个文明的执行者、践行者。

与此同时,红日实验小学还借助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等时机进行《条例》宣讲,并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校报校刊、宣传栏、板报等载体,广泛宣传《条例》,不断提高师生知晓率,并发放《条例》宣传手册,大力普及《条例》内容。

接下来,学习《条例》、践行《条例》各项活动将在冷水江各学校轰轰烈烈开展起来,真正做到文明行为从娃娃抓起,文明行为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出“人人宣传文明,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