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科普日”活动

2021-09-24 16:06 娄底新闻网 苏成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志愿者正在给居民发放环保科普资料)

(志愿者正在给居民发放环保科普资料)

(志愿者正在开展环保网络宣传)

(志愿者正在开展环保网络宣传)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成文)9月23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冷水江市委宣传部科普志愿者来到锡矿山街道七里江居委会,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科普日”活动。

大家先是向居委会农家书屋捐赠了环保科普知识书籍,然后组织村里的志愿者们一起走村入户发放环保科普知识小册子和宣传单。此次活动共发动志愿者15名,走访农户3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环境保护科普知识,提高当地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能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为锡矿山生态修复奠定坚实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入户走访后,志愿者来到锡矿山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山水林田湖草基地拍摄了宣传短视频。

据了解,冷水江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科普日网站进行了注册,在充分论证后,确定了环保科普宣传的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于9月16日在网站上填报并发布了活动信息。同时积极联系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职能部门获得相应书籍和宣传资料,组织发动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服务,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市委宣传部还同步进行网络宣传,推动线下线上同步。通过开展网络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锡矿山生态修复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两山”理论在冷水江的实践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