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三断”措施力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

2021-08-27 16:05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李建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华美  李建国)“师傅,现在市里出了不给有违法行为的车辆加油的规定,你没戴安全头盔,我不能为你加油!”8月25日,家住冷水江教育路的刘先生骑行摩托车到附近加油站加油遭拒后,只好乖乖地回家戴好了头盔再来加油。

在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中,冷水江市采取“断源、断路、断油”等措施,强力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首先从源头抓起,落实“断源行动”措施。全市20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按签订承诺书,承诺不销售非法销售、加装遮阳伞,严禁销售国家未认证的车辆。冷水江市公安、整治办、商粮、市场部门及石油公司认真落实市“断油行动”措施,严禁各加油站给无牌、改装改型(含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车辆及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乘载3人及以上的摩托车等违法车辆加油。公安每天安排1—2名民辅警24小时在辖区内的加油站值勤,督导。同时,强化路面防控,落实“断路”措施。根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在主要路段、路口、广场、商场附近等场所布置警力,把关设卡,开展史上最严路检路查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并禁止非法加装遮阳伞、无牌车辆和骑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者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住宅小区,让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及无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无处可遁。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给该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新的气象。 8月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160起,拆除遮阳伞具2000余套。摩托车、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90%,遮阳伞拆除85%以上,交通事故下降25%,营造了“安全、畅通、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