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3365个网格党小组全覆盖 “小角色”蕴藏防疫“大能量”

2021-08-16 17:52 娄底新闻网 张新花 朱华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新花 朱华美)“大爷,这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知书,明后两天村里组织集中接种,请您及时去接种疫苗……”“大娘,不要担心,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镇里会派专车接送大家去接种疫苗的……”8月15日,冷水江市禾青镇桥头村第16网格党小组党员刘艳红挨家挨户上门送集中接种疫苗通知,耐心细致地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最快捷、最有效的手段,动员村民及时接种疫苗。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异毒株,近日,冷水江无缝隙设置网格党小组,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3365个(含组、院落小区网格、楼栋网格)的网格党小组,覆盖了全市150个村(社区),做到全市网格党小组全覆盖,个个网格建组织、个个网格有党员,用严密的组织体系构筑疫情防控的“大屏障”,强化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月14日,沙塘湾街道崇北社区锦和家园小区第 3、5、6网格党小组党员在该小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走亲访友,不举办红白宴席和文娱活动,并贴心为未戴口罩的群众赠送口罩。据悉,目前冷水江市26000余名党员先后到网格党小组报道,主动请缨、服从安排,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顶着烈日酷暑,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网格党小组党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五级网格微信群、各村(社区)大喇叭、宣传车、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科学防护,增强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采取党小组+党员+群众的“1+1+X”服务模式,每名党员服务5—10户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充当群众的“服务员”,真正让网格党小组“小角色”,发挥“大能量”。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