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铁山村连续4年成功举办杨梅文化艺术节

2021-06-15 16:24 娄底新闻网 谢次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表演唱《英雄赞歌》

(表演唱《英雄赞歌》)

游客摘杨梅品杨梅

(游客摘杨梅品杨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谢次华)6月13日,冷水江市渣渡镇党委、政府主办,铁山村和瑞生源公司承办的“忆百年党史 促乡村振兴”2021年冷水江市铁山·瑞生源杨梅文化旅游艺术节在铁山村举行。至此,铁山村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杨梅文化艺术节。原省工商局副巡视员李照华、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文莲出席开幕式。

冷水江市渣渡镇铁山村杨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在这里,千年杨梅古道、百年杨梅古林、瀑布群、茶山岭古树群、飞龙岩等人文和自然资源交相辉映。近年来,以省人大代表、瑞生源公司董事长曾长青为代表的新一代铁山人,以发展杨梅产业、挖掘杨梅文化、培育杨梅市场为己任,奋力打造杨梅产业链,全力践行杨梅精神,赓续铁山人的杨梅血脉,铺就杨梅小镇发展道路,谱写壮美乡村振兴之歌。铁山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娄底市卫生村”等荣誉称号,村支“两委”带领群众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形成了一种特有的铁山文化自信。精彩纷呈的演出让远方的游客慕名而来,人们欢聚一堂,共同走进大自然,来一场原生态之旅。杨梅文化艺术节搭桥,游客身临山清水秀之中,看到的是多彩的乡村文化,尝到的是可口的漫山杨梅,听泉水叮咚,走千年古道,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举办杨梅文化旅游艺术节,旨在以节庆忆党史、促旅游、助乡村振兴,更是表明渣渡铁山人民欢迎交流合作、广交天下朋友的热诚愿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铁山村热切期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渣渡,支持铁山。铁山村还将着力建设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渣渡杨梅特色小镇,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