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2 16:04 娄底新闻网 刘碧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碧君)“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检察院做了很多,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进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参加活动的政协代表对冷水江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冷水江市第六中学送去了一份法治“六一大礼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未检志愿者代表、家长教师代表及共青团等部门同志参加。

“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有哪些?”“我们距离毒品有多远?”“怎样远离毒品?”课上,未检干警彭词通过游戏互动、你问我答、案例演示等形式,结合《刑法》《治安管理法》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充满好奇的学生们提出了一串串疑问,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带领孩子们充分了解毒品分类、危害等知识。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群体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让他们深入了解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法治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尤其是对提高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具有指导性意义。

接下来,冷水江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界互动交流,增进未成年人对检察机关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