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三严”措施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2021-05-26 11:29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李建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华美 李建国)5月25日,冷水江市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环保、交通、交警等部门到沙塘办事处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源头严控、路面严查、日常严教育相结合措施,整治车辆超限超载。今年1--5月,冷水江市整治共组织治超联合行动10余次,组织源头企业检查32次,查处各类超限、超载、改型等交通违行为200多起,切实维护了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该市将治理超限超载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整治的重要任务来完成,首先从源头管控入手,从源头企业、车辆、工地等方面从严管控。全市3家渣土公司、33家砂石厂、20多家建设工地实行全覆盖,对货运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有违法改装用于超载超限的车辆立即查处整改。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完善每月逢五、逢十集中整治行动制度,市整治办、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加强联勤联动,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并以超限检测站点为依托,全方位构建货车超载违法防控打击网,严厉查处超限超载、改型、假套牌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5月共查处超限超载违法56起,改型加装车辆102起,假套牌7起。

在严厉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采取宣讲、劝导与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超限超载整治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共组织专项宣传8次,教育警告货车驾驶人300余人次,工地出口劝返车辆20多台、强化货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拒绝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