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加大排查整改 促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

2021-03-26 09:50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华美)3月25日上午,冷水江市召开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冷水江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效明显,安全隐患明显减少,通行秩序明显好转,管控效能明显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安全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实现了“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的总体目标。

2020年冷水江市通过拉网式排查,共梳理出马路市场类隐患26处,多年未年检、未报废存在安全隐患的变型拖拉机164台,事故风险突出路段隐患13处,道路设计、施工缺陷14处,道路管理维护有待加强36处。对排查出的隐患全部建立台账,列出风险隐患整改清单,明确到点,责任到人,挂图整改,限期销号。通过一年的努力,全部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

过去一年,冷水江市加大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年共查处各项违法行为64152起,现场查处超限超载44起、报废改装改型486起、校车违法42起、客车违法25起。对全市4家运输企业、33家采制沙石源头厂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46处,约谈企业主体责任人24次,查处运输沙石报废车辆9台,查处货车、农用车非法改装改型83起,超限超载19起,特别是查处和爆光“百吨王”5起。全年共计查处超限车辆281台,卸货5677吨,有力地打击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今年冷水江市将以风险路段、超限超载、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有吸毒或患有精神病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重点人员为整治重点,高位推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源头企业监管责任,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动态管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全力将冷水江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彻底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