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开展农村沼气综合利用技术培训

2020-12-31 22:51 娄底新闻网 李亮 袁寿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亮 袁寿来)近日,冷水江市开展2020年农村沼气综合利用技术及安全知识培训。

省沼气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卜静波围绕“沼气安全生产、使用与维护”“做好安全处置工作”等安全生产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就沼气工程主要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操作和沼气工程安全管理、沼气中毒救援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确保沼气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

培训旨在使广大沼气业主及后续服务人员熟悉掌握沼气生产工艺、综合利用技术和安全运行要求,确保沼气工程安全、高效运营,培育一支高素质后续服务队伍,更好地推进全市农村沼气事业可持续发展。

目前,冷水江市有沼气用户6000余户,中小型沼气工程120余处,大型沼气工程4处,总池容约119.5万立方米,年产沼气645万立方米,年处理畜禽粪污600余万吨,基本解决了6000余户农户的生活用能,受益农户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