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教育扶贫实现学生资助全覆盖

2020-12-25 09:26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谢立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华美 谢立松)“感谢老师们来家里给孩子上课,并陪她聊天游戏,让我家孩子进步不少。”12月24日,姜姜(化名)妈妈紧紧握着老师的手说。姜姜是一名轮椅上的脑瘫患者,冷水江市特教学校针对学生自身情况,送教上门,老师自制学习字词卡片,从基础学起,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进行教学。

冷水江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一个也不能辍学”精神,统筹教育、扶贫、民政等部门协调推进教育扶贫资助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全部接受教育,严抓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控辍保学和三帮一劝返工作,组成巩固控辍保学工作小组,对有厌学心理的学生逐一入户做控辍保学巩固工作,确保义务教育保障成效。目前,全市没有1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辍学,没有1位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低保和政府供养学生因贫辍学失学。

冷水江分学校、学段、贫困类型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针对不能走进课堂的中重度残疾适龄儿童实行“送教上门”,因人施教,一人一册,并制定送教上门方案,让他们同等接受义务教育,实现学生资助全覆盖。目前,全市共有60名送教上门重度残疾学生(其中建档立卡22名)。

冷水江市还推进公办幼儿园高标准建设,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五个一批”为抓手,多措并举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圆满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目标省定任务,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85%,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57.2%,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86.74%。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