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打好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组合拳

2020-11-25 11:18 娄底新闻网 朱华美 李建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华美 李建国)“锑都中路两旁违停车不见了,中医院门口不堵了、摩托车骑乘人员戴安全头盔的多了……”这是11月24日市民在冷水江市城区看到的交通秩序变化,也是冷水江11月份来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成果。

1

自11月1日起,冷水江市整治办组织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全方位整治。交警大队每天出动警力50多人,组织抄牌组、拖车组、“一盔一带”整治组等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11月23日,共查处违停、未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0多起。同时,交警大队将整治工作分区域、分路段层层细化分解到交警、城管等各部门、落实到每位执勤人员,打好城区整治组合拳。市中医院地段车辆乱停乱放是个老大难问题,曾进行过多次整治,但只要等风声一过又依然如故。这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安排专门人员盯守,建立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工作机制,及时干净清理机动车乱停乱放,并对驾驶人未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形成“整治不间断、违法及时查、处罚必到位”的高压严管态势,保持了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在严管整治行动下,全市车辆摆放整齐有序、违章违停现象大幅下降,城区交通秩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