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杨菊英:爱心满满献余热 绽放鲜亮党性

2020-11-17 16:33 娄底新闻网 苏潇湘 杨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82岁的老党员杨菊英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没有“褪色”,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着自身的余温,为社会积极作贡献。

1976年,风华正茂的杨菊英在冷江宾馆从事会计一职,1983年因工作突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性格爽朗的杨菊英只要是看到哪里有困难,便主动伸手去帮,直至退休后,街坊领居与冷江宾馆的工作人员都亲切地称她为“杨姨”。

杨菊英住在冷江宾馆旁的家属楼里,家具都是过时的“稀罕物件”。平日里,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废品,自己美其名曰“既保护了单位周边的环境,又锻炼了身体”。“别人问我为什么捡这些东西,我说就是身体好,国家哪里有困难,我就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党员杨菊英说。

80多岁的杨菊英,虽说身体还健康,但也抵不过岁月的冲刷,在上下楼的过程中,老人步履已不比以前,但仍坚持捡废品。她每次都把卖废品的零钱积攒下来,为社会奉献爱心。今年初,为了支持冷水江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远在浙江省探望小女儿的杨菊英委托大女儿捐赠了1000元,在第一时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月月有工资领,共产党对我们关心,对我们老人很关心,我们不能忘本。”老党员杨菊英说道。

杨菊英平时生活非常节俭,曾经连续8年在红日岭上自己种菜吃。2008年汶川地震时期,杨菊英第一时间捐了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和锑都中路封路施工影响,冷江宾馆生意十分惨淡。杨菊英得知此事后,主动从退休工资里拿出1万元捐给单位渡难关。被单位退回后,杨菊英仍然不依不饶,再一次把钱装好,走进了冷江宾馆的大门。冷江宾馆工会主席张永多说:“她说她给我存折看一下,还有很多钱,结果我一看,只有几块钱了。”

虽然人退休了,但在思想上、行动上,杨菊英却没有退休,她与时俱进,保持和发扬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老革命铁心向党、一心为党、终身许党的信仰追求,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革命的高尚情操和爱党情怀,向老人致敬!(通讯员 苏潇湘 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