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总工会深入苗田村开展结队帮扶工作

2020-11-03 11:13 娄底新闻网 黄武芝 郭招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武芝 郭招友)10月31日,在禾青镇苗田村村部,冷水江市总工会帮扶工作队放弃休假,与村支两委一起协商光伏电站发电利益分配问题。

自2016年3月,冷水江市总工会帮扶工作队进驻苗田村后,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人、财、物上充分保障扶贫工作的需要,累计投入资金达100万元。为了摸清贫困对象底子,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们进村入户走访调查,跑遍了村里的17个村民小组,对全村原有的贫困户按程序进行了清理和票决。 

苗田村基础薄弱,地面无企业、地下无资源。精准识别之后,工作队开始着手推动村内集体经济的发展。经过多方调查研究,多方筹措资金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修桥一座;完善村级服务中心;改造完成村自来水二期工程,使全村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硬化入组公路农耕便道5000余米;整修河堤2000余米,疏浚河道1500米;完成滑坡体地质灾害防治工程1个;建造垃圾分拣中心1个;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要想富,产业发展才是根本。工作队积极大力发展“合作社+农户”和“农业基地+农户”模式,全力推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农业基地的发展,发展草莓、果蔬等农业产业企业3个,组织27户贫困户参加敏珍农业合作社。同时,从提高贫困户的劳动技能方面入手,提高他们脱贫致富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