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10-14 10:36 娄底新闻网 伍莲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莲姣)近日,冷水江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创业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情况和近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消费扶贫、入学资助、完善扶贫资料、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提高驻村干部工作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陈创业对前一阶段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帮扶干部要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问题,进一步扛牢帮扶主体责任,履行好帮扶职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工程等重要指标,抓住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盘点梳理,找出问题所在、补齐短板弱项,科学制订计划,扎实有效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高度重视扶贫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源头治理、提升办件质量,认真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和诉求;要加强正面宣传和信息报送,把好做法、好经验宣传、推广出去,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展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全力打造亮点工程,迅速做好与上级的对接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