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释奶奶家的灯又亮了

2020-09-15 10:08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谢谢,谢谢,感谢你出钱出力,让朝龙庵的灯又亮了起来。”9月13日,冷水江市铎山镇朝龙庵的释奶奶看到厅堂里的灯亮了起来,激动地紧紧握住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铎山供电所“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谢新春的手不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原来,该所辖区的朝龙庵之前一直是用附近制砖厂的电,随着砖厂的倒闭,庵里就再也没有用电。75岁的释奶奶和儿子两人住在没有电的庵堂里,生活极不方便,释奶奶为此愁眉不展。后来,她找到台区经理谢新春,向他反映了这个事情。谢新春到现场查勘后,考虑到释奶奶母子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困难,表示他愿意个人出资为庵里接电线、装电表。

当天下午,铎山所副所长梁礼伦、谢新春等人办好各种手续后,带着工具、材料来到了朝龙庵。释奶奶母子俩看着他们忙上忙下的,想到马上就有电用了,心里欢喜无限。

经过服务队员两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奋战,朝龙庵屋子里里外外的电灯都亮了起来。“谢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用电的大难题!”释奶奶母子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老人家,您别客气,以后用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尽管拨打上面的电话,我们会马上帮忙处理的!”临走时,服务队员还把庵堂收拾的干干净净,并耐心的向释奶奶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再三嘱咐如果有困难就打电话找他们。

队员们贴心的优质服务让老人的心头涌起了一股暖流,她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