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残联开展2020年度第二次健康扶贫免费体检活动

2020-07-30 17:11 娄底新闻网 段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姝)近日,冷水江市残联扶贫工作队和铎山镇新枫村村支两委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病治病意识,增强医疗健康水平,联合市卫计局和铎山镇卫生院开展了2020年第二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高度好评。

活动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医务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等,仔细询问每位前来就诊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身体康复等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村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防病意识。同时,向村民广泛宣传“八个一”工程和“两免两减半”等健康扶贫政策,鼓励患病贫困人口早诊疗、早脱贫。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