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重拳整治渣土车、工程车运输市场

2020-07-23 16:33 娄底新闻网 李建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国)7月22日,冷水江市召开交通安全媒体通气会,通报七个交通安全工作。

7月份以来,冷水江市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重拳整治渣土车、工程车运输市场。市整治办会同交警、运管、住建等部门共检查和走访建筑工地、运输企业52家、排查工程、渣土“问题车”93辆,查处超限超载、加装改装、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109起,让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祸车”无处遁形。

冷水江深刻汲取“6.15”渣土车交通事故的教训,重拳整治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运输“乱象”。市整治办、交警、住建等相关部门深入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和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做到见人、见车、见业主,对企业安全运输主体责任不落实一律停产整顿。关停碎石企业2家,排查隐患车辆20辆,报废车 52辆,对检验不合格、查验不达标的车辆,一律责令停运整改,责令运输企业采取停产停运;强化路面查控。交警、运管等部门联合紧盯路面,严查涉牌涉证、超限超载、加装改装、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超限超载11起、加装改装和报废车上路89起、涉牌涉证9起。7月13日14时40分,在G354毛易路段,查获一辆“百吨王”,该车核载15.37吨,实载104.78吨,实施100%的超载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扣6分,并处罚1000元处罚。对所有查获违法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罚;该报废的,一律强制报废;加装改装车,一律恢复原有技术参数;强化源头监管。对辖区各类工程车辆和运输企业开展梳理,确保底数清、基数明。建立渣土车、工程车运输远程监控、机动巡查、缉查的全方位的监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