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应急救援队

2020-06-01 15:51 娄底新闻网 肖理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proxy

(会议现场)

proxy

(应急救援队员在集中码头准备开展冲锋舟集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理嫦)为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5月29日,冷水江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成立应急救援队。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该局从干部职工中精挑细选作风过硬、政治可靠的30名同志组建应急救援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强担任总指挥,党组成员康忠文任指挥长,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股股长颜志明任队长,下设三个小组。

成立大会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初东主持,康忠文宣读了《关于成立冷水江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的通知》,陈新强为应急救援队和三个小组现场授旗,颜志明代表队员表态发言。

陈新强强调,应急救援队所有成员绝大多数都是退伍转业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始终把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辱使命。要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把应急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应急救援专业训练,认真组织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队伍战斗水平。要把应急救援队建成一支训练有素、能打胜仗的钢铁之师,真正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成立大会后,应急救援队立即奔赴资江集中码头,观摩该市武装部组织集训民兵开展的水上应急演练;下午,队员们登上冲锋舟,开始学习各项操作技能。据悉,后期该局将委托武装部对应急救援队进行一系列专业训练,为即将面对的汛期抢险救援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