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全面推进资江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2020-05-15 11:42 娄底新闻网 苏潇湘 杨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潇湘 杨风)5月13日,冷水江市召开资江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持续做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详细介绍了前阶段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回复。会议要求全面完成资江冷水江段禁捕、退捕目标任务。从2021年1月1日0时起,资江冷水江段,包括布溪街道郭家居委会至金竹山镇新田村,支流麻溪河、柳溪河等实行全面禁捕,暂定禁捕10年。

禁捕退捕工作是恢复资江水域生态的有效手段,冷水江市将禁捕退捕作为共抓资江大保护的重要工作来谋划和部署,进一步做细工作方案,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全面禁捕、共同受益的原则,围绕“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工作目标,妥善做好退捕渔民的转产转业,帮扶退捕渔民真正走上岸、立住脚、谋发展,加快推进速度,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多措并举,有序做好退捕禁捕相关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