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探索富民强村新路子 帮助贫困群众鼓起“腰包”

2020-05-14 17:20 娄底新闻网 赵晶晶 段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晶晶 段姝)5月12日,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调研脱贫攻坚重点帮扶工作,强调要多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积极探索富民强村新路子新机制,帮助贫困群众鼓起“腰包”,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曾伯怡一行首先来到沙塘湾街道长铺居委会扶贫车间,与负责人亲切交谈,看到车间正在进行麻花生产加工,曾伯怡十分欣慰,要求车间加强运营管理,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规范食品加工流程,让车间更加整洁、干净、规范,不断往品牌化方向发展。在南坪硐安置点扶贫车间,曾伯怡详细询问车间制造工艺、销售规模、运营管理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优势,多引进企业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真正实现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

在渣渡镇梓坪安置点和蔬菜基地,看到贫困群众正在加工电子配件和务农,曾伯怡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在安置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车间建设,做好扶贫车间与企业的有效结合,加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支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中,曾伯怡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高华和苏三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政策帮扶下战胜眼前困难,通过多方努力实现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