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2020-04-15 20:00 娄底新闻网 潘雁平 张翼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雁平 张翼飞)4月14日上午,冷水江市召开乡镇街道、经开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夯实基层基础,管好意识形态,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市经济开发区、乡镇(街道)和市直行业系统的党(工)委书记向大会现场述职。向乾勇逐一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向乾勇指出,通过刚才的述职,全市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氛围越来越浓。各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明显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与本乡镇(街道)本部门实际结合紧密,有特色、有亮点,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不虚不掩,体现了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向乾勇强调,政治建设是统领、是核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把握大势中勇于担当,在找准定位中优化服务;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增效,聚焦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网格党组织建设,整改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整改,全面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曾伯怡指出,各级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根据点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列出清单、拿出举措,即行即改、确保长效;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