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冷水江市

冷水江人大全面部署街道财政预算审查工作

2020-04-10 11:59 娄底新闻网 李碧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020年全市街道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2020年全市街道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碧晴)近日,冷水江市人大组织财政局、冷办、矿办、布办、沙办等单位召开2020年全市街道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街道财政预算编制工作。这次会议,标志着冷水江市街道财政预算审查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预算法》规定:“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为加强街道财政预算监督,规范街道财政预算执行,2019年,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街道办事处预算审查监督试行办法》,并首次审查和批准了锡矿山街道办事处2019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今年,该市持续深入推进预算全口径监督,实现全市4个街道财政预算审查工作全覆盖。

会上,各单位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一飞指出,做好街道财政预算审查工作意义重大,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人大预工委要统筹谋划,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对接,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财政局要强化责任,采取“二上二下”方式,指导各街道开展2020年街道预算编制工作;各人大街道工委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坚持提前介入,加强对街道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审查。会议就完善编制内容、统一科目分类和格式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朱亚男